水渡口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沈阳路社区隶属于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,成立于2001年6月,社区位于水渡口万达广场北部,东起水渡新村,西至翔宇北道,北至大同东路,南抵万达广场,辖区总面积0.26平方公里,由水渡新村、健康新村东区、清拖生活大院等3个小区组成。社区现有常住人口为3269人,其中6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11.6%。社区借鉴新加坡社会居家养老的成功经验,于2008年9月创办了淮安市首家社会化居家养老综合服务站,广泛开展了养老养残、老人洗浴、餐饮服务、外出旅游、心理抚慰、健康保健等十二大特色服务,采取上门服务和社区日托等服务形式,为社区空巢老人和需要照顾服务的老人提供贴心的关爱服务。2011年7月,社区创办了淮安市首家社区慈善爱心药房,平价、低价售药,解决了社区和周边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购药难、购药贵的问题,每年给社区困难居民、党员免费赠送26元的药品,提供测血糖、量血压等10多项免费服务。2013年1月,社区成立闲置物品互助中心,接受社会的物品捐助,把受捐物品发放到社区老人和困难户手中;2012年上半年,社区成立了社会管理服务中心,开展以老年人服务为重点的网格化管理。每个网格配有组长和协管员,对各个家庭的信息资料进行登记、建档,并根据每个家庭情况的变化而不断更新,做到底数清、情况明。
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、省敬老文明号、省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、省和谐示范社区、市文明社区、市第一批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、区文明社区、区优秀(村)居先进集体、等40多项殊荣。

社区/村/居委会

83767978

便民服务中心

办公地址:清江浦区铁牛路1号

工作时间:早9:00—12:00 下午1:30---5:30

公交路线:53路、36路

联系电话:83767978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